牧神的便条纸

自留地,毫无保留是选择。

九月将尽,秋雨终于露出头,薄凉气息氤氲在空气中。
二十七号凌晨,我和星冉坐在校外烤串店,迎来了我的二十二岁。
二十七号晚至次日凌晨,我和琪琪还有权儿在“很久以前”喝着啤酒,撸着串儿告别了我的二十二岁的第一天。
你说,日子是不是都可以穿成一个圈儿。

左脸颊长痘痘很凶猛,和琪琪一起去买护肤品的时候,店员说内因得治,要多买他们产品才行。
而当我问“权儿你晚上都干嘛?”,权儿大笑着说“当然是睡觉哇”的时候,我顿时为我的左脸颊感到抱歉,它因为我的时间管理有问题而跟着我备受煎熬。

权儿说他上次来“很久以前”是和菲姐一起来的,对,他们大二下的时候才分手。
他们这对我们眼中的“老夫老妻”最终也用分手告终了。权儿说他已经释怀了。我总觉得菲姐还没走出来。

十九岁的时候,我就爱着王小波的这段话:“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,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 ”
而现在我二十二岁了,这期间所有的读到过这段话的日子,我都是按照这段话要求自己。

我有过自己深爱过的男孩们,他们或者帅气,或者成熟,或者聪慧,或者像弟弟一样总想让我疼爱。他们构成了我最鲜艳的记忆。
自己对食物一直无感,可能潜意识里还是想保持苗条的身材吧。
而那片云,或明或暗,漂浮在我的心里,或者我的心一直漂浮在那里。

今年大四,大学即将完结。
失去了很多,收获的却是更多。
想起一句话,你没有变得越来越好,你只是变得更像自己。
从前那些漂浮在半空中的不真实,随着年岁,开始一点点凸显出自己的本来面目,我也越来越明白自己所担负和向往的。
但我这个理想主义,大概是永远寻求刺激的吧,生猛下去吧,我骄傲的心。

假期重温了十年前的韩剧《我叫金三顺》。
这部当时就看过不下五遍的韩剧里,果真有很多我想找到的答案。
十年过去了,答案或明或暗,总该是有了轮廓。

不管怎样,我感谢岁月。
虽然离自己想变成的人还很远很远,但至少还没有变成自己不想变成的样子。

阿里巴巴的淞哥,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,大概就是“坚持下去,终有一天,你会绽放属于自己的光”。
过去这么久了,我从网络上看到他的点点滴滴,还是会羡慕。

说起了身边的人,还真是觉得,之所以成为现在的我,是因为身边有那么多那样值得交往的人啊。

所以,二十二岁,以及往后,不许再辜负他人,更不许辜负自己了。

评论

© 牧神的便条纸 | Powered by LOFTER